|  信息无障碍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考风考纪监督,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6-09 10:21

  “视频监控调试运行是否正常?”“保密室各项指标是否落实到位?”“英语听力设备有没有进行过适应性试音?突发情况应急预案有没有制定和演练?”



  高考前夕,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推动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和高考组织指挥中心,制订出台详细的考务工作手册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还利用“驻”的优势,在落实会议监督过程中,重点强调高考考风考纪,坚决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严肃认真要求教育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严守纪律红线。

  据了解,2022年,我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为18372人,共设6个考区、20个考点、620个考场。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报名5310人,共设6个考点181个考场。

  为进一步把高考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和高考实施双安全。“涉考人员考务工作培训进行了吗”“考务工作准备得怎么样?还有没有什么困难?”6月6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考考风考纪专项督查工作。6月7日始,采取定时巡查、随机抽检等方式对市属各考点涉考人员到岗在位情况和涉考关键环节的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每到1个考点,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都重点对“考务办公室、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室、广播室”等点位进行检查,同时配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对桐乡、海盐等县市高考考务工作纪律开展巡查。通过监督检查,强化考风考纪,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