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以“解剖麻雀”式调研 助推清廉工程建设

来源: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11-09 15:44

  

       “为什么该工程参建单位关键岗位人员未签到,是不是没有到场?竣工日期为什么滞后于合同约定时间?项目的开工时间为什么比合同签订时间早……”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萧雪忠向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监理等单位连续发问。

为深入落实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在清廉工程单元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部门,自8月下旬,启动开展了对大运河文化公园嘉兴段建设项目、花园路(中环南路--禹德路)改造提升项目和南湖街道水仙坊小区改造三个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通过“解剖麻雀”方式,进一步梳理项目建设基本程序,排查分析审批和建设各环节可能存在问题及廉政风险,为常态化推进百年百项、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等重点建设项目的专项监督打基础、垒经验。

一个月来,检查组通过对项目资料审查、座谈了解实情、现场调研核实等方式,发现存在个别项目未批先建、部分参建单位关键人员未到岗、个别项目违规收取廉政保证金等七个方面的问题,已责令相关单位督促整改。

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还将会同驻在部门形成重点项目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纵深推进清廉工程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