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精准有力抓好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8 10:18

  今年以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全力以赴、敢于亮剑,精准有力抓好驻在单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17次,发现问题9个,督促提醒内设部门5个、人员12人,取得了较好监督效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组织屏障。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及时组织学习市纪委监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推动督促驻在单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全体干警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执行值班备勤、请示报告、错峰就餐、卫生防疫等相关制度规定,科学有效严防严控。二是注重监督效果,主动靠前监督。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积极主动,全程介入,定期与驻在单位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每月会同检务保障处开展一次监督检查,推动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11月3日,我市发生输入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病例后,迅速与市院商量研究,推动驻在单位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人员管理、信息发布、应急保障等各项防控措施。三是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执纪问责。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通过召开会议、下发通知、微信提示、发送短信、不定期抽查检查等方式,向驻在单位强调纪律要求。要求全体干警及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关注疫情,及时做好出行报告,严查瞒报、漏报、不按实上报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重视、态度不坚决、推诿扯皮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严肃进行提醒纠正,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切实为驻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