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强化督导检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30 11:51

    “今年以来,你们在清廉机关建设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还存在哪些不足?”近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情况开展了走访调研和督导检查。

image.png

精心谋划部署,明确督导内容

驻局纪检监察组围绕清廉机关建设年度重点工作,根据年初市纪委市监委下发的《关于落实监督责任保障清廉嘉兴建设纵深推进的工作意见》《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纵深推进清廉嘉兴建设专班工作方案》等要求,结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明确督导检查重点,从工作重视、责任体系、目标任务、部门特色、部署落实,制度机制等6方面开展督导检查,做到有的放矢。

创新督查方式,开展“六查六督”

围绕市纪委清廉机关建设方案要求和市纪委章建通书记在清廉嘉兴建设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六查六督”专项督查,一查工作重视程度,督部门把清廉机关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长抓常;二查责任体系健全,督清廉机关建设组织领导健全,始终有人抓有人管;三查目标任务明确,督清廉机关建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四查工作结合度,督清廉机关建设具有“部门味”;五查部署落实,督清廉机关建设落地见效;六查制度机制保障,督权力运行规范有序。

坚持边督边改,做好协助指导

通过督查发现,部分单位还存在局机关内部谈心谈话工作落实不够扎实、局机关党委和局机关纪委的工作职责不清、清廉机关的“部门味”还不够浓等3方面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采取边督查边指出的方式,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整改。同时,驻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清廉文化建设、制度机制建设、二级巡查等方面积极协助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抓好推进工作,并做好业务指导。

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