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双节” 强监督 防“四风”

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27 16:29

为持续深入做好“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推动风清气正过节,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紧盯中秋国庆节点,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一是及时学习传达,精准贯彻上级精神。纪检监察组通过OA办公系统和浙政钉工作群转发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以及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规范市管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实施细则》等精神,倡导综合监督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过节,提醒各位党员领导干部以案说廉,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

二是突出保障执行,抓好专项监督检查。积极参与市政府和驻在部门领导带班的能源“双控”专项督查工作,通过随机抽查部分错峰生产、两高问题整改现场等方式,督促属地政府将能源“双控”工作落到实处。抓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督查工作,营商环境以及共同富裕专班建设,督促驻在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节前部署的重点工作,扎实进行自查自纠。参与市项目推进监督工作小组对相关项目进行现场调研核查,开展2021年三季度“红旗”“预警”项目评选,准确了解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三是抓住重点对象,组织廉政谈心谈话。对新提拔的中层干部进行任前谈话,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问题线索处置,对有苗头性问题的同志及时进行依法依规处置,开展提醒谈话和批评教育,按要求追缴受收资金。

四是加强作风督查,开展正风肃纪行动。联合驻在部门,积极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加强上班纪律与作风效能督查。重点检查公款送月饼送节礼、滥发奖金实物、违规公款吃喝或超标准接待、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四风”及其变异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