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做实做细专项监督 推进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6-29 14:01

  为更好地保障建党百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近期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了担当作为专项监督检查。期间共处置问题线索1起,谈话97人次,收集到内部管理、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5条。

  聚焦监督重点。结合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围绕“工作精力是否集中、担当精神有无激发、纪法底线能否守住”等三方面内容,重点发现工作不上心、得过且过、推诿扯皮,项目推进滞后;工作不担当、不负责、不尽职,遇到问题绕道走,造成较大的工作延误或损失;工作不听指挥、不守规矩,有无收礼、受贿等违纪违法问题。既带着问题下去,也带着问题上来,发挥专项监督的系统性优势,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丰富监督措施。先后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嘉报集团、嘉广集团等6家综合监督单位,通过明察暗访、谈心谈话、受理信访举报等方法开展监督检查。实施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每名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了解,提醒和督促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同时,纪检监察组把问题线索处置作为强化监督的重要手段,专项监督期间处置1起问题线索,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实地调查核实,通过与关联人个别谈话、实地勘察、调取档案资料等方式,以事实为依据处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推动责任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

  提升监督质效。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偏,营造正风肃纪、廉洁规范、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同时,注重把专项监督和常态长效管理统一起来,通过对专项监督检查情况汇总梳理,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形成书面反馈意见,通报给各单位,要求各单位认真整改,积极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并切实抓好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按章办事、依规操作,用制度来推进管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