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嘉兴市大力开展房地产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6-22 15:00

年初以来,房地产市场火热现象引发全城热议,也成为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

根据市委书记张兵4月2日有关批示要求,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反馈问题整改,督促市建设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回应民生关切问题,切实扛起职责担当,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重拳出击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严查房地产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眼长远出台完善相关制度,强化制度监管。

连日来,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建设局制定《嘉兴市建设局防范房产交易廉政风险“十严禁”规定》,督促市建设局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商品住房销售行为的通知》,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房地产市场环境,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4月29日,嘉兴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再次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嘉兴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明确嘉兴市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要求的通知》《嘉兴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有关事项的通知》,针对土地供应、推行摇号、限购管理、房价管控、市场整治和公开舆论六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对商品房销售、违规收取“茶水费”、虚假宣传等六大危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打出了整治房产领域乱象的组合拳、重量拳。

下一步,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将会同相关派驻机构持续关注房地产领域问题整治工作,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职,抓好政策落实落地,“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让嘉兴人民“安居乐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