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深入开展城市燃气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6-18 14:22

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督促职能部门切实把“守根脉、保平安”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城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事故当日,市建设局就紧急下发《嘉兴市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指示精神,6月14日,市建设局相关领导陪同市领导分赴嘉燃集团和经营企业场所开展实地督查,督促属地政府牵头,住建、商务、执法等部门共同抓好全市燃气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确保无一疏漏、全面掌握,问题不解决不销号、风险不整治不放手。6月15日,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和平安维稳工作,部署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专项督查工作

下一步,驻局纪检组将持续关注城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职、深入排查、消除隐患,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平安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