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三个强化”精准抓实驻在部门日常监督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6-03 15:35

今年以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结合政治队伍教育整顿,从强化政治监督、作风督查、监督制约等方面入手,精准加强驻在部门日常监督,取得了较好监督效果。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监督。在开展好政治监督、日常廉政教育、谈心式纪律教育等从严治检规定动作基础上,积极做好自选动作,不断丰富派驻监督载体和内容,深入开展了市检察院党风廉政“十个一”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全院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规矩教育。利用党风廉政分析会、廉政党课、检察讲堂等形式,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宪法》《国家监察法》及《准则》、《条例》等,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基础。今年以来,已开展党风廉政教育3次,专题警示教育2次,受教育人数150余人次。

二是强化重点部位监督。通过走访调研、参加会议、案件评查、个别谈话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对全市检察机关政治生态、纪律作风、廉政勤政等方面的监督,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机制。针对重点岗位、关键人员、重要案件,精准发力,真督实查。对监督发现的问题下发督办单,及时督促、限时整改,促进了作风转变和工作效能的提升。今年以来,已开展廉政谈心谈话26人次,对1人进行了谈话提醒,对2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三是强化检察业务监督。驻院纪检监察组和市检察院案管办、检务督察等处室紧密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强对刑事执行、民事行政、控告申诉、不捕不诉、认罪认罚从宽、公益诉讼的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已对案件管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基层检察室等窗口,法律服务、服务基层、案件办理质量等,开展了11次明查暗防和监督检查,下发督办单5份,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和完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