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推动 民政部门有效落实纪律检查建议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6-01 09:15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就扶贫政策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市民政局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采取跟进式监督方式,督促职能部门认真落实纪律检查建议,推动扶贫政策落实工作中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全面保障扶贫政策落地见效。

市民政局先后召开专项问题整治部署会和全市民政系统专题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张兵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民政部《关于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的通知》等精神和要求;讨论研究落实纪律检查建议的具体措施,成立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各级民政系统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落细相应措施,切实强化整改闭环管理,确保该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按照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对全市民政系统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查,确保扶贫精准到位。”市民政局主要领导表示。

下一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做好跟踪监督工作,确保纪律检查建议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对纪律检查建议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不彻底的,依规依纪依法对被监督部门(单位)相关人员追责问责,以纪法刚性约束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