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清廉”力量

来源:嘉城集团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20 14:30

南湖畔,红歌嘹亮;工地上,学史声声。

近期,嘉城集团开展了“学党史、守清廉”专题活动,将党史学习贯穿于“品质嘉兴”大会战全过程、全领域,不断强化清廉教育,完善清廉机制,加强清廉监督,营造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群众满意的良好氛围。

      

        让理论学习“实”起来

开设专题讲座,邀请专家以《廉洁从政 敢于担当》为题,对腐败问题和职务犯罪进行了深度分析和详细深入的讲解,引起全体干部员工的深思,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怎么守清廉、守底线、形成敬畏心,提醒大家既要守清廉,又要干实事,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警示典型违纪案件》《嘉城集团廉洁从业手册》等,强化警示教育,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深刻认识到酒驾的严重危害。


让工地党廉课“活”起来

在嘉兴南湖湖滨项目现场、子成城市客厅——天主教堂等项目现场,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共防职务犯罪、共筑廉洁工程”为主题的工地党廉课,通过上党廉课、宣读《品质嘉兴重点项目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唱红歌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敬畏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做到正道直行,同时也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以崭新的工作劲头,攻坚克难,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让清廉短片“播”起来

组织观看《廉政中国之古镜今鉴,正风反腐》《陆贽:上疏明志》等清廉视频,在集团工作群中积极转发南湖清风微信公众号特别推出的《红船起航地 百名纪委书记讲党史》栏目,广泛传播廉洁文化,让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让廉洁承诺“亮”起来

廉洁承诺书签订达到全覆盖,制定出台《廉洁工程十条规定》,让干部职工以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自觉,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做到“明纪在心,挺纪在前”,着力打造廉洁嘉城。


让干部职工“强”起来

嘉城集团干部职工通过学习,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纷纷表示要将党建、廉建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互融互促”。“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很受鼓舞和激励,我将从自身做起,守好红色根脉,助力嘉兴蝶变跃升。”嘉城集团党员许莉萍感触颇深地表示。

        接下来,嘉城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筑牢廉政底线,咬定目标冲锋冲刺,坚决打赢“品质嘉兴”大会战,以崭新的城市面貌庆祝建党百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