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兴中院开展“禁酒驾反醉驾”专项整治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5-12 16:30

日前,市纪委市监委发文通报了近期我市查处的8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督促指导被监督单位做好贯彻落实,嘉兴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开展了“禁酒驾反醉驾”专项整治回头看“四个一”活动。

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组带头学,在院党组会上专门学习了通报内容,提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各支部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一次酒驾醉驾法律法规知识、党纪党规知识专题学习及集中警示教育,确保把通报内容和纪律要求传达至每一名在职人员,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开展全面约谈提醒。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禁酒驾反醉驾”要求作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分层分类开展全员谈心谈话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全院干警进一步查漏补缺,全面做好约谈工作,确保党员干部约谈提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遗漏、全覆盖。

全员签定承诺诺书。在层层约谈提醒的基础上,人人签订《杜绝酒驾承诺书》,签订人员包括全院政法干警和司法雇员、临聘人员,做到全覆盖。

        开展检查回头看。围绕2019年以来“禁酒驾反醉驾”工作贯彻落实和本次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督察室、机关党委等对各支部进行一次专项再检查,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出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