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推进禁酒驾反醉驾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11:41

为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发生,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强化对三家归口单位的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切实把“禁酒驾反醉驾”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突出严管厚爱与自觉自律相结合,领导带好头,人人齐参与,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

一是督促学深悟透。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与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对接专项工作的落实,督促三家单位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原原本本学习市纪委市监委《关于8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纪检监察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参会领导纷纷表示要带头贯彻执行规定,发挥好“头雁效应”,同时加强对分管领域工作人员的教育监管。三家单位还通过党支部会议、处室会议、下属单位会议等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学习领会通报精神。此外,市生态环境局在电梯内的宣传电子屏上持续滚动播放典型案件通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党支部会议上组织开展讨论交流,通过广泛学习宣传教育,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党纪法规意识,使大家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二是督促知行合一。三家归口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禁酒驾反醉驾承诺书”280多份,做到承诺书签订全覆盖。驻局纪检监察组以及三家单位有关领导、局机关党委还分别通过谈心式纪律教育、谈心谈话等,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咬耳扯袖,要求大家严自律、树形象、守底线,决不触碰红线,自觉远离“酒局”“饭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也经常相互提醒,共同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三是督促常态监管。驻局纪检监察组把“禁酒驾反醉驾”作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督促三家单位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机制,细化工作举措,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制定出台了局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人员“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等规定,市生态环境局深化了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把“禁酒驾反醉驾”不断引向深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