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三个融合”实践推进“组织口子”清廉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11:37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等有关精神,创新“三个融合”,推动“组织口子”监督单位清廉建设实践样本。

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教育有机融合

image.png

组织5家单位21名新提任科级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创新内容方式,到清廉秀洲教育馆实地参观廉政建设展陈。紧扣党史、纪检史发展脉络,有侧重学习交流“党史纪检篇”,从党的纪律创建历史发展沿革当中吸取养分,引导年轻干部深切感受历史的力量,深切感受我党对纪律建设始终“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决态度,切实增强“组织口子”干部反腐倡廉坚定意识

 

注重把助力保障“唯实惟先”团队创建和廉政文化有机融合

image.png

组织开展组织口子监督单位新提任科级干部廉政谈话,从正反两个方面,咬耳扯袖,切实增强“组织口子”干部反腐倡廉意识、能力,帮助年轻干部更好明确今天的职责定位,奋力投身助力嘉兴新蝶变。

 

注重把用好组织口子红色资源和统筹优化清廉建设质效融合

image.png

创新推动“1+4”工作,用好组织口子红色资源,实现1家的资源由4家分享,1家的经验向4家推广。坚持联动互动,一季度,由市委老干部承办,组织各家监督单位开展“廉政书画展”暨廉政工作交流,浓厚氛围,积极实践体现“组织口子”特点的清廉机关样本。

组织监督单位逐一交流上年度廉政工作亮点,纪检监察组组长现场点评。以点评促交流,以交流促联动,深入推动红干院“廉政一刻钟”、市委组织部“周一夜学”等具有“组织口子”特点的党风廉政工作样本、案例,让大家有触动有启发有受益有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