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持续监督促整改 做好责任制检查“后半篇”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11:05

“务必认真对照市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反馈问题,分析根源、找准症结、开好处方,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以此为契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新台阶。”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萧雪忠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会专题研究责任制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时如是强调。


    继市委对有关部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陆续反馈以来,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将反馈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受检的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召开党委(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要求两家单位将反馈的问题按照已整改、正在推进整改进行分类,形成清单,挂账销号,针对问题补齐制度短板,以实打实的举措确保整改工作持续推进,做好“后半篇文章”。

市建设局针对群众反映的我市部分房地产商存在不严格执行备案价等问题,在整改上内外兼顾、双管齐下,一方面,对外持续开展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商品住房销售行为的通知》,进一步管控企业销售行为,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另一方面,对内制定《嘉兴市建设局防范房产交易廉政风险“十严禁”规定》,杜绝权力干预房产市场交易行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基层执法人员违纪”问题,结合基层执法队伍属地管理的现状,专题召开全市系统党风廉政会议,明确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纳入对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以此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职能,推动各级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市人防办、市公积金中心此次虽未接受检查,但党组仍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将自己摆进去,认真传达学习反馈文件精神,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并引以为鉴、抓好自查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