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组为新提任干部送廉政教育“套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4

早提醒、早教育、早防范,为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廉洁从政、清廉为官的重要性,在新的人生航程中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走正路、不掉队。近日,驻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组对2020年度区新提任干部开展了一次廉政教育活动,通过精心“烹制”以“看、学、听、说、考”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教育“套餐”,拧紧新任职干部廉政“发条”,督促履新干部扣紧“第一粒扣子”,始终坚守纪律“红线”、不踩法律“底线”。

以案示警守好“警戒线”。组织新任干部职工赴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一念之欲 千里之溃》,警醒和教育领导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审慎用好手中权力,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以书明纪打好“预防针”。为每一位新任干部送上《纪律日课——党规党纪365问》,引导领导干部学法纪、知敬畏、明底线,进一步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绷紧了纪律之弦。以考促学筑牢“防火墙”。“请谈谈你在履职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并阐述如何防范”、“你如何抓自身的作风建设和规范8小时以外的行为”······通过考试领导干部对自身进行了深入剖析、完成了一次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谈提醒念好“紧箍咒”。驻经开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黎群作一次集体廉政谈话,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和领导干部被“围猎”的典型案例,讲法纪、谈教训、明责任,引导履新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严守纪律,勤勉工作,争做一名心中有廉、工作保廉、行为崇廉的好干部,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以说表态织密“规矩网”。有6名新提任干部在廉政谈话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在新的岗位上牢记使命、秉公用权,干净干事、守土尽责,共同为经开区的蝶变跃升作出贡献。

“作为一名新提拔的干部,参加这次集体廉政教育活动,我深切感受到了区纪检监察组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也让我思想上再次受到了洗礼,切实增强了廉洁自律的意识。”

“信访维稳工作是群众工作,广大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我们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排查自身工作和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防微杜渐、严于律己,力戒形式主义,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作为经投集团市政部的一员,我深知工程建设领域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我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不断提升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区纪检监察组强调,新提任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此次教育活动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洁自律,忠诚担当履职。一要学深悟透,在深化认识上见成效。要把警示教育学习同开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的势能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能,结合实际、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二要身体力行,在作风转变上见成效。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抓落实、真执行上下功夫,展现最佳精神状态,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三要扎实工作,在推动发展上见成效。通过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全面实施“五个奋进年”、建设“三个先行地”工作目标,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好职、负好责,在新的岗位做出更大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