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对下属事业单位开展巡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16:17

4月7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成巡察组,到市发展改革委下属事业单位节能行政执法队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今年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巡察组介绍了本次巡察工作的时间安排、巡察内容及巡察方式,要求被巡察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及时提供各类情况和材料,如实反映问题,切实为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创造良好条件。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动真碰硬全面整改,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置结果、见责任追究”,并着眼长效加强制度建设。

为落实巡察全覆盖要求,根据巡察工作方案,本轮巡察将分别对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市长三角发展办下属3家事业单位开展巡察。为破解“熟人社会”、人情干扰及人员力量不足问题,纪检监察组整合三家驻在单位(综合监督单位)人员力量,分别抽调党务、财务及监督执法等相关专业人员组成巡察组。巡察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根本定位,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立足被巡察单位实际,准确把握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