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督导驻在单位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16:22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以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立足派驻监督主责主业,加强工作衔接,形成监督合力,压紧压实教育整顿重大政治责任。

提高站位,周密部署。把教育整顿活动作为纯洁法院队伍、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工作,将全方位监督教育整顿工作列为今年派驻监督的重要任务。主动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组同志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扛起监督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提前谋划,主动融入。立足监督角度,参与讨论研究教育整顿工作方案,进一步明晰开展此次教育整顿的意义、任务和环节,做到沟通及时、协调有力、联查全面、步调一致、配合顺畅。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主动参与指导问题线索查究和“顽瘴痼疾”整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本系统案例,上好廉政教育课,切实用好反面典型警示作用。督促法院各部门各支部认真学习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强化政治自觉,迅速进入战位,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及时准确跟进。

加强沟通,凝聚合力。迅速落实省委、市委教育整顿专题会议精神,抓好“室组”联动,加强与信访室、案管室等市纪委市监委业务处室及派驻其他政法部门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联系,用好协作机制,争取工作支持。联合院督察室等部门,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可能出现的顶风违纪情况,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重查处,彻底整治“六大顽瘴痼疾”。

接下来,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宽严相济,强化线索排查和案件查办,推进以案促改,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贯穿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问题整改始终,切实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