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扎实推进违规内部吃请专项整治 助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驻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3-16 15:4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杜绝违规公款吃喝”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刹住违规内部吃请的陋习,持续推进清廉银行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以来,驻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严禁违规内部吃请专项整治工作,并通过统筹部署、压实责任、协同推进、强化监督等措施,将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春节前夕,针对隐形变异“四风”等问题,驻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以1号红头文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 严禁违规内部吃请的通知》,在全行范围内启动了严禁违规内部吃请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全行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建立清清爽爽、平平淡淡的上下级、同事关系。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抵制违规内部吃请,弘扬新风正气,发挥“头雁效应”。各机构和部门压实责任链条,组织开展党纪法规专题学习,通过多种方式向单位干部员工敲警钟,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同时严格执行行内业务接待管理办法,做好内部招待的审批和报备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自查自纠

在此次专项治理中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和问题,如个别员工思想重视程度不够、隐形吃喝禁而未绝等,对此驻行纪检监察组在今年3月初进一步深化治理工作,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严禁违规内部吃请专项整治自查工作,并下发了专项通知。要求全行中层以上干部对照自查方案,对违规内部吃请问题进行全面自查,要求限期完成并如实向组织报告。如发现存在问题不上报,或自通知下发后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将一律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同时要求全行中层以上干部签订承诺书,承诺自觉抵制违规内部吃请的不正之风,并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通过“人人有承诺、人人被监督”,层层压实责任,严把廉洁自律第一道“关口”。在活动期内全行共签订承诺书13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专项整治氛围。

加强明察暗访,坚持挺纪在前

在专项整治期间,驻行纪检监察组紧紧盯住违规内部吃请问题不放,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不定时不定点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抓住招待审批、财务报支、经费管理等关键环节,严格公务接待,严肃财经纪律,坚持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同时对各机构的自查自纠、专项检查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查而不纠、隐匿不报、顶风违纪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和责任追究。

通过此次专项治理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全行违规内部吃请不正之风得到有效遏制,全面从严治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巩固,党风行风持续向好。下一步驻行纪检监察组将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大深挖彻查力度,持续发力纠治“四风”,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