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驻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在行动

来源:驻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8-28 17:46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日前又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驻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监督全行落实厉行节约情况,第一时间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督查,在嘉兴银行全行倡导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近日,纪检监察组深入总行食堂开展突击检查,检查时段正值中午就餐高峰,就餐人员有序排队、间隔就餐。督查小组实地查看了员工餐厅取餐、用餐及倡导节约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从餐盘回收处的检查看,绝大部分员工都能做到“光盘”,对于个别饭菜剩余较多的员工,督查组及时提醒指出,要求员工拒绝浪费,节约粮食从自身做起。该行食堂工作人员也表示近期在回收餐盘的时候明显能感受到“光亮”了许多。督查组同时深入食堂餐厅,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工作情况及业务接待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改进举措,如针对食堂的管理要从严控制食堂运行成本、伙食标准、食材采购等方面,用制度管人管事,节俭有章可循。

驻行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不定期开展对食堂用餐、业务接待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狠刹奢靡浪费之风,对浪费行为及时通报曝光,持续教育引导全行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真正使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打造嘉兴银行新风尚!


这既是来自驻行纪检监察组的督查意见,更是向全行职工发出的一份响亮的倡议。在专项督查的号角下,嘉兴银行全行各经营机构纷纷以多种形式有效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真正把勤俭节约付诸实际行动,使之成为习惯,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做“光盘行动”的代言人、践行者和监督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