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强化责任 积极做好“品质嘉兴”大会战纪律保障工作

来源: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7-16 09:55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市“四大会战”纪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做好监督的再监督;引导督促牵头单位、业主单位、实施主体各司其职,确保“品质嘉兴”大会战廉洁高效有序推进。

  一、加强日常监督。协调充实监督力量,在市指挥部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抽调2名同志驻点办公,全力保障与其他内设机构的日常联系、政策解读和纪律监督。主动参与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会议和“品质嘉兴”大会战有关重大项目决策会议,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并督促推动决策认真贯彻落实。以纪律保障的角度代拟有关通知,进一步明确各牵头单位、业主单位的工作职责和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推行廉洁承诺制。督促项目主体与相关建设单位、中介机构、关联企业等签订廉洁自律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实施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建立纪律执行情况定期报告制度。一旦出现廉洁问题,将追究项目主体的连带责任。

  三、制发工作联系单。对掌握的重大项目推进上存在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及作风不实、推进不力等情况,及时以呈报单形式报市纪委有关领导签批后开展调查核实。对一般性问题,以工作联系单方式寻求相关派驻机构工作支持。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将第一时间报告市纪委市监委。截止目前,已制发2份联系单,有效助推了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