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协同推进“四责协同”工作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7-16 09:54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上,车俊书记强调要推进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起来,形成“四责协同” 有效机制。那么怎么协同推进“四责协同”工作。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十分重要。全面从严治党,不是党委书记或者纪检组长的“独角戏”,也不是党委书记和纪检组长的“二人转”,需要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班子成员直接联系处室单位,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中继站”,是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的关键一环。作为班子成员,很重要的责任就是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工作建设好,把党员干部管理好。

  为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4月1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蔡国忠主持召开条线会议,贯彻落实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农社处、农田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分管条线处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做到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落实“四同”要求。要切实端正工作作风,在下基层调研服务中,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要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结合农田建设项目等业务,抓好工作规范,特别是行使建议权时,要防止权力寻租现象。在工作中要对标对表,狠抓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勇于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教育管理,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对处室人员8小时内外的管理,内抓工作纪律和秩序,外防酒驾、醉驾等问题。

  会上,蔡国忠与分管条线处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