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联动监督运行机制

来源: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7-16 09:52

    上半年,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注重发挥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同时,积极依靠上级纪委、部门党委,发挥机关纪委和本地司法行政系统派驻纪检机构的作用,形成合力,确保监督实效。

    一是紧紧依靠市纪委开展工作,遇到问题或困难时及时向市纪委职能处室报告,争取业务指导。二是依靠局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牛鼻子”,督促驻在单位层层落实好主体责任。组长坚持与驻在单位班子成员经常保持沟通,传导压力,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三是发挥机关纪委的作用。积极调动机关纪委和各支部纪检委员的力量,加强对他们的培训和指导,让他们亮明纪检委员身份,大胆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四是探索建立本地司法行政系统派驻纪检机构沟通联动机制,通过定期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派驻机构负责人座谈会的形式,让各县(市、区)纪委驻司法局纪检组长交流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上下左右联动,坚持把预防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联动监督的重要内容,提高了司法行政系统派驻机构监督执纪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形成司法行政系统派驻机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整体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