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说到做到 一诺千金——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系统内1000余名公职人员签订《严守纪法规矩承诺书》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7-16 09:48

“我将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勤政为民,当好表率,自觉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一声承诺,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更细更实。

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是承担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部门,是党和政府的喉舌,针对当前宣传文化口干部队伍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红船旁的宣传铁军,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结合系统实际,制定了《严守纪法规矩承诺书》,要求系统内广大干部职工作出承诺,坚决做到“一、不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杜绝对党不忠诚言行;二、不违规接受吃请,杜绝违规收送礼品;三、不酒后驾车,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四、不违规出入营业性娱乐场所,杜绝有偿陪侍;五、不参与违规民间借贷,杜绝违规营商活动;六、不参与赌博,杜绝任何形式的涉赌行为”。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嘉报集团、嘉广集团等单位1000余名干部职工,在《严守纪法规矩承诺书》上庄重签字,违反承诺自觉接受处理。

大家纷纷表示,承诺不仅仅落实在纸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要时刻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心里筑牢一道廉洁防线。

这是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举措。此次签订承诺书,不搞“高大上”,只关注“细小实”,从小处着手和发力,将更加有利于广大干部进一步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以身作则守清廉,严于律己保干净。同时也是对干部职工政治意识的有力督促,要求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率先垂范,规范言行,加强自我约束,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火墙”。

今年以来,驻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聚焦政治监督首要责任创新“一份承诺”+“三张清单”工作机制,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在日常监督的基础上,对综合监督单位总体情况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形成三份清单,以“一家单位一点评”的方式,向5家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交底”三份清单:一是政治生态问题清单;二是重要廉政风险清单;三是主体责任履职清单。帮助党委(党组)准确定位单位政治生态情况,找准党风廉政工作短板和不足,有利于帮助单位找准靶心、找准方向,有针对性地谋划党风廉政工作,提升工作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