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战“疫”中的纪检人 |“十个必须”防疫纪律,他们这样拉紧“安全线”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2-28 11:33

今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第一时间立足本职,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并会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出《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明市直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对全体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提出“十个必须”防疫工作纪律,要求各机关纪委加大对本部门(单位)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及时部署,织密“防护网”。根据市委办、市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15日,市直机关纪工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71家市直机关部门(单位)机关纪委、纪检小组,对本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健全管控机制、实现闭环管理等工作进行自查,及时上报防控工作情况,努力消除防疫盲区和死角,全面履行监督责任,确保机关工作高效平稳运行。

冲在一线,打响“保卫站”。市直机关纪工委紧紧围绕主责主业,结合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积极投身抗疫前线,开展督查指导。1月30日至2月18日,市直机关纪工委成员张怡、杨晓青2名同志在南湖、余新两个高速卡点坚守,为150余名党员志愿者做好防疫执勤的服务协调工作。同时,纪工委全体干部还积极参加高速卡点值勤、“口罩分包”、“你过元宵、我守平安”社区卡点值勤、北京路社区、真合社区卡点送水慰问等各类志愿服务。

加强监督,拉紧“安全线”。疫情防御战打响以来,市直机关纪工委协同机关工委对市本级11个高速卡点、1个水上卡点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3次巡查督导和1次巡回慰问。对机关工委划拨到各基层党组织的防疫专项经费(党费)实施跟踪监督,确保专款专用。2月18日,市直机关恢复正常上班,市直机关纪工委对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及时进行了巡查督导,先后赴市建设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等单位开展暗访督查,对各单位落实疫情分工负责机制、执行个人防疫事项“一人一表”登记制度、部署“健康码”信息查验比对机制和属地社区联动管控机制、建立健全内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健全完善上岗人员安全保障机制运行情况等进行随机抽查,对巡查发现的12个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下一步,市直机关纪工委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防疫措施不力、消极应对等行为坚决进行问责,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