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战“疫”中的纪检人 | 紧盯重大项目,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全力助推“百年百项”有序复工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2-21 09:28

 “我市‘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复工最新动态如何?”

 “疫情面前的复工难点和痛点是什么?”

 “关键的重要数据复工率走势又怎样?”

  日前,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以全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为抓手,强化重大项目专项监督机制,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同时,助推“百年百项”重大项目有序复工。



密切沟通无缝对接

  该纪检监察组通过每日与市重大项目推进办对接,了解掌握市“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复工相关动态情况,督促市重大项目办公室编制全市“百年百项”在建项目复工情况日报,并向市纪委市监委做好每日汇报工作。


突出重点强化监督

该纪检监察组主动联系市重大项目推进办,对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重点了解和排摸。要求相关主体部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同时,按照项目到人、责任到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项目复工指导、保障和协调工作。同时,督促市统计局对全市在库的一万余“四上”企业和“百年百项”进行复工复产监测,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排摸梳理督在实处

经了解,全市“百年百项”目前总项目数105个,其中,81个为在建项目,18个项目已完工,6个项目未开工。2月20日,新增复工项目3个,累计复工项目75个,复工率达93%。该纪检监察组通过持续跟踪监督项目进展情况和对已复工项目进行认真排查,抢抓工作进度,力争为“百年百项”重大项目2月底前实现100%复工做好坚强的纪律保障。


落实服务加强保障

为督促市委市政府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两手抓的指示执行到位,该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联系市长三角发展办,落实对口支援地区人员返岗的协调工作,如包飞机、火车、专车,从西部地区四川阿坝、广元、宜宾,山海协作地区丽水、庆云等地迎接务工人员返嘉返岗等,力推“三服务”落细落小落实。

在疫情面前,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立足本职快速反应,多措并举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有序指导复工复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贡献纪检监察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