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战“疫”中的纪检人| 聚焦三大问题,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为打赢“两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2-19 10:04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市监委有关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的要求,坚决做到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群众联系的窗口是否畅通

为应对疫情,在线下信访终止受理的情况下,12345市政务热线办理情况如何。纪检监察组来到热线现场,深入现场监督,现场调取12345热线及网上信访办理情况,包括数量、办结率、重办率、延期率,满意度等情况开展监督,直接从电脑中逐条查阅重新办理、未办结、超(到)期、督办单等办理及回复情况。从抽查情况看,没有发现对群众合理诉求久拖不办、热线回复问此答彼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市信访局按属地管理原则交办投诉事项,杜绝了错交、迟交、漏交,对所有投诉举报信息实现了3小时核查反馈、当日核查反馈100%,群众的满意率高。



专项资金拨付是否合规到位

在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对1月份以来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进行追踪,核对汇款凭证。纪检监察组在督查中了解到,市总工会对每笔专项资金都进行了集体研究,有依据有记录,从提供的凭证看金额一致,且均用于参与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保工人、物资保障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的慰问,做到了专款专用。


捐赠的财物是否管好用好

在检查中,纪检监察组发现,市妇联在接收护理用品、袜子、安心裤等物资捐赠和捐款时,做到清单入库,按需投放;团市委对接收到的款物捐赠有详细的捐赠和发放清单,每笔款物账目清楚。纪检监察组还要求对捐助的物资要及时做好对接发出去,对每一笔款物收发要做到公平公开,对在抗击疫情中的闪光事迹要总结宣传好,凝聚力量,体现正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