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战“疫”中的纪检人| “三全”措施精准监督,驻港区纪检监察组高效提升防疫工作监督力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2-15 15:57

“这个社区居家管控还有一些措施落实不到位,乡镇要统筹力量,加强指导。”“这个卡点条件非常艰苦,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保障不充分,物资保障组要尽快解决。”  驻嘉兴港区纪检监察组每日都会在港区疫情防控工作会上通报前一天的督查情况,事后,还会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自1月24日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开展以来,该纪检监察组采取“全覆盖、全整改、全压实”的“三全”措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督查范围全覆盖。根据防控疫情工作发展变化的需要,该纪检监察组顺势谋划,督查内容从防控的宣传发动到前期各项工作的部署,从落地人员的排查排摸到“三返”人员的精准管控,从居家观察“八条措施”的落实到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核管理,督查工作围绕重点难点整体推进。“居家观察人员人数多,而且更新速度快,我们分组分区域跟进,务必做到及时全面,确保不漏掉任何一户任何一人。” 连日来,该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队分赴嘉兴港区各个重点区域开展督查工作。

发现问题全整改。“这个集中居家隔离点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了。” 日前,该纪检监察组在督查中发现港区一企业租用的酒店集中居家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宣传不够到位,存在居家观察人员房间门框上未贴封条,值班工作未作情况登记,楼道的监控视频无24小时记录等问题。问题被通报后的下午,督查组再次来到该隔离点,发现这些问题已得到了解决。截止2月15日,该纪检监察组共通报问题117个,发出整改通知书8份,所有已发现的问题均得到了有效整改。

分解责任全压实。“防控办下发的工作责任分解上的任务完成得怎么样了?”“机关部门单位安排执勤的人到岗率如何?” 每到一个地方,督查人员都会询问防疫措施的落实和人员到岗情况,对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工作还进行了重点督查。1月26日以来,由村社区统筹安排嘉兴港区部分单位干部的卡点、村社上岗工作,从防控领导小组到乡镇部门单位再到村社区、网格长、楼道长,层层签订军令状、责任书,对“失管、漏管、脱管”问题进行严肃倒查问责。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严明纪律督促压实主体责任,防疫管控措施还在,我们的监督脚步就不会停下。” 驻港区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