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战“疫”中的纪检人| 强化便民服务监督,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抡出了“三板斧”!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2-13 14:55

“最近几天,来办事的市民多不多?刚才,这位市民遇到的是什么难题?工作人员解答清楚了没有?” 这已是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第三次来到市政务数据办工作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刚走到市行政审批中心门口,组长沈晓农就直奔主题向工作人员了解数据办近期的工作情况。



如何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大的便利?如何在企业复工复产这个时间点通过监督有效提高审批服务办事效率?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心系民生、靠前监督,推动市行政审批办证中心在防控疫情特殊时期,着眼于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做好服务,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畅通便捷。

“近期,企业和市民出国(境)办件量多不多,主要集中在哪些领域?” “如果市民没有预约已经来到大厅门口,你们如何跟进服务?” 该纪检监察组每到一处,都要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掌上办、网上办、预约办的数量,并详细了解工作人员遇到的特殊情况、特殊事项。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该纪检监察组对办事大厅、服务窗口防疫消杀、室内通风、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和身份证登记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特殊紧急事项的应对预案,提出了工作建议;对特殊群体、困难群众急需的办事需求,提出了工作要求;对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势,进一步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进行把脉问诊。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围绕防控工作关键节点,结合三个落实落细,通过监督有效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基础工作高效运行。

一是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在节后上班前一天,该纪检监察组事前不打招呼,到各综合监督单位进行了暗访,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领导带班值班情况。同时,围绕机关服务人员、工勤人员、医务人员上岗前准备工作以及工作人员用餐安全保障工作,对市机关事务中心进行提醒、督促。 

二是服务民生落实落细。结合各综合监督单位紧密关联的民生业务,该纪检监察组督促各单位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强化防控疫情和服务民生两个主体责任,全力推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各项工作,全力畅通企业、市民办事环节,夯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基础。

三是挺纪执纪落实落细。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最大限度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全面落实“战时机制”,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对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早指出、早提醒、早纠正,切实做到挺纪在前、严守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