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战“疫”中的纪检人| 筑牢营业网点防“疫”墙, 驻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在行动!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2-11 14:41

“你们营业网点是怎么进行消毒的?”“口罩、体温计、消毒用品等防护用品是否备齐?”“废弃口罩是如何处理的?”“在防控疫情保障员工和客户健康方面你们做了哪些提醒?”连日来,驻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深入营业网点明察暗访,筑牢一线防疫的“防火墙”。



银行营业网点作为人流较大的窗口一线服务单位,能否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好基础金融服务的畅通,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驻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以监督保执行,第一时间向全行干部员工明确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规定,紧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落实。该组组长带队深入各分支机构开展疫情防控落实督查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用“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来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每到一处营业网点,纪检监察组成员都会仔细翻阅营业场所通风消毒记录簿、员工每日上下班体温记录本,客户来访情况登记表;检查各网点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抽查当班员工防疫知识等。对督查中发现的员工对84消毒药水的配比、如何对营业场所、自助机具进行有效消毒问题以及废弃口罩如何处理以防二次污染等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提醒;对检查中发现的员工防疫意识薄弱、消毒执行不严、客户提醒不到位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对督查情况及时进行汇总、整理,形成督查报告。



在1月31日的督查走访中,纪检监察组发现某营业网点现场客户较多,部分客户对上门办理业务要测量体温、接受询问登记这一做法表示不满。针对这个情况,纪检监察组立即与营业网点负责人沟通,督促其做好客户引导服务工作。在网点工作人员对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耐心解释下,客户们纷纷表示了理解,不少客户还表示接下来会减少出门,尽量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柜员机等方式办理业务。

截至目前,驻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针对各网点疫情防控期间进行的相关工作共提出督查意见12条,促成党委具体举措落实落细,并持续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全行员工须本着为自己、为家人、为单位、为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这既是来自纪检监察组的督查意见,更是向全行职工发出的一份响亮的倡议。在防疫督查的号角下,嘉兴银行全行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的号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开展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