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战“疫”中的纪检人|织密监督网,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一线防疫督查真给力!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2-10 14:2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响应防疫号召,深入开展监督工作,为推动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关于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密织一线防疫监督网,做到上级决策精神指向哪里,执纪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赴高中园区进行一线防疫督查


深入研判,精准监督。教育系统人多、面广、流动大,防疫工作形势复杂。为精准的开展监督工作,有效的推动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指示和目前的教学现状,第一时间进行研讨,制定督查工作方案。“现在全市共有多少培训机构?关停情况怎么样?”“后续打算采取怎么样的管控措施?人员上怎么安排?”针对市属学校和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更是进行了深入研判,制定了详细的督查计划,实现了市属校外培训机构防疫监督全覆盖。


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普查


紧抓重点,严密督查。在防疫监督检查过程中,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牢牢抓住“四个重点”,对防疫工作涉及的重点院校、重点领域、重点工作进行监督。

重点一:“市属学校”——重点检查各校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是否到位,依据《市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要求,部署是否周密细致,工作措施制定是否有力;

重点二:“校外培训机构”——对市属管理的75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严格监控,对有涉及违反防疫指令经营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重点三:“人员动态排摸”——按照“一人一档、信息齐全、一个不漏”的要求,摸清教职员工和学生“两个底数”,督促做好最新动态排查和后续跟踪,确保数据精准无误;

重点四:“开学工作管理”--严格执行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的规定,重点检查各校是否制定详细具体的开学疫情管控方案,是否做到红外测温仪、口罩货源以及增建洗手设施等“三个到位”。


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详细询问学校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截止2月6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共出动42人次,开展监督检查22次,检查市属学校18家(次),校外培训机构75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下一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开展防疫监督检查,尤其是针对即将来临的“返学”潮,严密编织校园教学防疫监督网,确保全市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