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战“疫”中的纪检人| 走村入户“零距离”核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确保防疫“零死角”!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2-06 11:51

 “你从哪里来的?”“现在是居家隔离吗?”“民警和社区干部有没有上门向你宣传过相关政策?”“目前身体状况如何?”由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会同相关部门组成的督查组,正在根据大数据排查提供的管控人员名单,在全市各乡镇、村社区进行抽查核实。

督导组成员每到一户隔离点,除了耐心细致的核实询问对象身份、来禾时间、来禾轨迹外,还要实地察看相关隔离措施,社区管控、服务等防疫措施是否真正落实。

2月3日上午,在某镇一农房集居点核查一位居家隔离对象时,督查组人员上门后却发现其不在住所,于是立马打电话核实,得知该人员正在外面吃早饭。据了解,该人员系1月26日从贵州自驾途径武汉回嘉兴,自称居家隔离期间经常外出。同时,通过公安信息系统查询比对发现,还有另外一个居家隔离对象在管控期间有多次驾车外出的行车轨迹。对此,督查组迅速将有关情况上报市局防疫指挥部,并通过指挥部转发管控地政府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当下,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始终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一线,努力确保涉疫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落到实处。截止目前,共核查管控对象160人(其中居家隔离对象92人,集中隔离对象33人,医院隔离对象8人,其他27人),实地走访98人,电话核查59人,走访集中隔离点11个,村、社区25个,发现问题152个。

通过挨村挨户逐一上门核查,还发现了其他一些问题,如各地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措施标准不一,“硬”措施较少;个别居家隔离甚至依靠本人自觉居家的方式落实管控,失管漏管风险较大。针对发现的这些重点问题,督导组力争做到当天督察、当天通报,当天反馈,并要求相关县(市、区)就反馈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严格落实“一对一”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