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战“疫”中的纪检人|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这么干!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2-05 10:34

“作为定点医院,务必要加强医疗救治工作,优化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减少病人候诊时间,认真做好院感控制。”自1月23日以来,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积极履职,持续奋战,深入嘉兴市医疗卫生的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进行防疫工作督查,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疫情当前,各市级医疗卫生单位无疑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也成为了疫情防控监督的重中之重。 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先后对市卫健委机关、市医保局、市红十字会机关、市残联机关以及8家市级医疗卫生单位的市防控领导小组令的执行情况、人员的到岗和值守情况、定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病房设置使用、急救力量配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嘉兴市第一医院特邀监察员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同时,为克服纪检监察组人员少而监督单位多、分散等矛盾,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充分利用好各市级医院特邀监察员“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和协调员”优势,将疫情防控监督关口前移,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各市级医院特邀监察员结合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先后深入到留观病区、发热门诊、检验科、设备科、总务科、分诊处等重点科室,对所在网格人员在岗情况、防护医用物资管理、医疗设备配置以及市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安排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各医院特邀监察员“贴身”“专业”“及时”的监督检查,监督关口得到前移,为市级医院疫情防控筑起第一道“屏障”,确保各市级医院尽可能将所有的人力物力财力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上。


 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到汽车北站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对市红十字会关于捐赠物品、资金的接收使用管理,市医保局关于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人医疗救治费用报销和医保基金预拨、零售药店发热、感冒医保药品购买登记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监督。

截至2月4日,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出动18人次,督查检查部门、单位11个,参与督查检查集中医学观察点11个、大型商场4个、高速公路出口及汽车站6个、乡镇街道和社区10个。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予以纠正。下一步,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将根据防疫工作的各项部署,继续抓好监督一线的防疫工作,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筑牢纪律屏障的“第一道关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