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集体廉政谈话 敲响廉政警钟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11-22 15:38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科级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一岗双责”,提高干部廉洁自律和尽职履责意识,11月21日下午,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今年新提任的25名科级干部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敲响廉洁从政警钟。

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如清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对党员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相关要求,针对宣传文化系统的工作特性,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结合具体案例,分析问题根源,要求科级党员干部,一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目标与方向;二要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守各项纪律要求;三要远离诱惑,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与会干部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能够在履职的开端受到这样一次廉政提醒,对他们而言意义重大,既是组织对他们的重视与信任,更是对他们的关心与厚爱,并结合各自岗位风险点谈了如何在今后工作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尽职履责,不辜负组织和同事的信任与重托。

 

会上,全体干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驻部纪检监察组向与会干部发放了警示教育读本《廉政警醒》,希望他们通过学习,以反面典型为警示,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努力增强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内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党纪国法面前心存敬畏,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