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归口监督单位2019年度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活动

来源:驻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9-02 17:31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自觉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8月30日上午,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归口监督单位2019年以来新提任、转任重要岗位的市属学校(单位)校级领导以及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和教育学院中层干部13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首先组织了廉政知识测试。通过测试,实现了学习政治纪律、党纪党规的目的,并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法纪的敬畏意识。而后,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从当前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状出发,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国和今年嘉兴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问题及人员数据,分析了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新提任和转任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一定要“廉”字当头,做好“四个表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对党忠诚的表率。筑牢思想“防护线”、不碰法纪“高压线”、守住从政“生命线”;二是勤奋学习,做知行合一的表率。要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三是笃行实干,做敢于担当的表率。要有大格局、标尖意识和担当精神;四是廉洁自律,做“一岗双责”的表率。要严格遵纪守法、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最后,对各单位班子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建设一个“民主、团结、担当”的班子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