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助推“清廉学校”建设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4-16 12:59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小微权力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建设“清廉学校”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工作意见》,4月15日下午,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推动市教育局召开规范小微权力试点工作会议,会议由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汤洁同志主持,市教育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南湖区、秀洲区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嘉职院等6所试点学校负责人共17人参加会议。

会上,4所示范创建学校分别对“清廉学校”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刘玉成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学校的做法及工作成效,并从“为什么要规范”、“怎么样进行规范”和“规范到怎样”等三个方面对小微权力试点工作进行了明确和部署,强调要认真做好拟制小微权力清单,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健全各类配套制度。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汤洁要求,规范小微权力运行试点工作要遵循“两结合两促进”原则,即与“清廉学校”建设相结合,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促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同时,提出了小微权力清单+流程管控图+配套制度建设以及“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的3+1学校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构想,通过织密制度笼子,加强民主决策和管理监督,促进学校权利清单化、阳光化,确保权利运行科学、规范、透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