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纪检监察组组长谈贯彻落实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三)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2-20 16:59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黄炳金:2019年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将紧紧围绕市纪委市监委总体工作部署,结合驻局实际,持续抓好“四个强化”:一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监督,着重看党章党纪党规的日常执行情况,中央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情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防止 “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实现知行合一,确保政令畅通无阻。二强化日常监督,增强监督效能。突出党委主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厘清责任清单,夯实压力传导。坚持把纪律、监督挺在前面,组合运用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加强对资源资金分配、储粮精细化管理、组织企业参展等重点、热点问题的监督。三强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持之以恒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的落实,牢牢盯住“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等改革,全面改善营商环境。四强化自身建设,锻造过硬本领。学理论,强政治;钻业务,强技能;重责任,强担当。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徐风: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全会决定,将从四个方面入手,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卫生健康系统具体工作部署中,落实到扎实开展“三服务”和“两年”活动中。二是创新体制机制。继续探索向公立医院延伸监察监督触角,逐步建立健全党委集中统一领导、纪检监察机构牵头抓总的监督、协调机制。三是推进清廉建设。紧盯清廉医院建设“八大行动”这一关键环节,对违反纪律规矩,不执行上级决定,不作为、慢作为、“中梗阻”的干部严肃问责,为清廉医院建设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冷海林: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审计机关业务特点和运行机制,谋划年度工作方向重点。一是要沿主线。围绕审计权力运行,严格规范审计行为,压缩审计自由裁量权,防范审计风险,推动清廉审计建设,为高水平建设清廉嘉兴提供审计保障。二是要履准职。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督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确保监督责任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认真落实好机构改革精神,及时准确理清驻在单位的“人员帐”、“权利帐”、“财务帐”、“风险帐”和“负面帐”,确保机构改革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三是要守底线。严格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个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落实到审计全过程,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推动落实局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和文明审计工作风险防控清单》,牢牢守住法纪底线。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杜锦瑛: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为2019年派驻纪检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要深刻领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对照全会报告中的重点任务,结合市场监管实际,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创新举措,确保全会精神在市场监管系统落地生根。着重结合驻局工作实际,实施“五大监督”。一是实施“清廉市场监管”建设的监督检查,助推“清廉嘉兴”建设;二是对实施“三服务”“两年”活动监督检查,特别是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的监督;三是对实施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监督,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特别是要以张兵书记提出的“十个大有人在”为重点,对不作为、慢作为、中梗阻等严肃问责;五是加强对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查处改革中的违纪行为。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蔡土贵:张兵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张建明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谱写了清廉嘉兴建设的新篇章,听了之后倍受鼓舞、催人奋进,信心更足、任务更明、思路更清。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清廉国企建设为抓手,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突出政治监督,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打造系统纵横贯通的监督网络,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突出重点,靶向治疗,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形成执纪问责强力震慑效应,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对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驻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组组长 沈红雷:驻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组将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助力“清廉嘉兴”建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主业主责,形成监督合力,管好关键人、关键事。二是严明纪律规矩。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法,加强对践行“四个意识”和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三是贯通运用“四种形态”。着力在加强日常监督、提升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打好“四种形态”组合拳。四是坚决纠治“四风”。高标准落实中央八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牢牢盯住“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持续加强正风肃纪力度,严厉查处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五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找准定位,深化“三转”,主动适应反腐倡廉形势发展,全面履行好职责使命。


驻嘉兴港区纪检监察组组长 周民祥:张兵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张建明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新春开新局,奋进正当时,2019年,驻港区纪检监察组将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深度构建派驻纪检监察、区“五大纪委”、组织人事、国企监事监察和财务审计相融合的更加高效的大监督机制。围绕“十个大有人在”、“七个有之”、“四种负面行为”等,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大检查,强力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完善二级巡察和内部审计联督联查联防机制,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清廉港区的高水平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