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纪检监察组组长谈贯彻落实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二)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2-20 16:48

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严丽娟: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清廉科技建设。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发挥“探头”作用。围绕重要岗位、重要事项,加强对科技项目管理的专项监督检查,促进项目管理绩效提升。强化日常监督,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二是加强对科发资金的监督检查,助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以“科技大脑”平台建设为抓手,加强对科发资金监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推进科技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科技服务力。三是加强源头预防,打造清廉科技。结合巡察整改,强化重点岗位风险防控,加强制度执行力建设,扎紧笼子,防范廉政风险。抓早抓小,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打造风清气正的科技队伍。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许金夫: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后,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进行了传达学习。许金夫组长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七个要。一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警,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二要不断夯实管党治警责任,继续深化“两个全面”主体责任层级化管理工作。三要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四要强化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突出政治巡察,突出成果运用、问题整改。五要大力推进清廉公安建设,探索培育一批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清廉所队示范点,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态势。六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狠抓规章制度落实。七要始终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自觉在“两个维护”上做表率。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孟正兴:2019年是机构改革的实施之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更是清廉嘉兴建设的全面推进之年。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将按照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的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力求高质量推进派驻监督工作。坚持政治监督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监督的全过程,着力在确保政令畅通上下功夫。坚持落细落实监督职责,着力在推动机构改革涉改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分担责任上下功夫。坚持聚焦民生关注民情,结合兜底线、织密网的实际,着力在开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坚持突出重点,通过完善机制、规范流程,着力在专项资金使用、重点工程建设常态化监督上下功夫。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2月1日,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胜利召开。会后,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及时传达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张兵书记、张建明书记重要讲话,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工作部署。一是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并坚决贯彻本次全会精神,及时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二是切实加强对被监督单位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和“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三是提高专项检查、督查质量,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四是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扎实做好日常监督工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五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规范派驻纪检工作。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切实提高理论和业务水平,着力提高监督工作规范化水平,增强纪检监督的实效性。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姜生明: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创新派驻纪检监察方法,主动融入生态环保中心工作,追梦奔跑再出发,为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紧紧围绕“铸造生态环保铁军,建设清廉环保六大行动”工作重点,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以监察体制和环保体制两项改革为契机,积极探索构建垂管体制下“1+9”模式的派驻监督机制建设,完善逐级报告和例会制度,延伸监督触角,确保监督全覆盖、不留空白。出台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容错免责办法,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实施精准监督,紧盯环保执法、资金分配、项目安排、环境评审、人事任免、生态创建等重点环节,加强干部“八小时”外监管,防止决策失误、权力失控、行为失范。


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玲:贯彻落实市纪委八届四次会议精神,必须紧贴交通实际提站位、强担当、求作为,认真履行好派驻监督第一职能,针对交通行业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百年百项”建设任务重、廉政风险高的特点,创新运用“1+5”监督方式,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工程监督、作风监督、资金监督和执纪监督,抓早抓小,纪法联动,精准发力,积极助力清廉交通建设。尤其是在政治监督上要保持定力,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证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在资金监督上要创新手段,2019年交通建设计划投资118亿元,局主管专项资金将增加5个多亿,这是一个新的监督重点。人手少,必须向科技要监督力,创建“互联网+”监督模式,充分利用网上监管平台强化精准监督,主动发现问题隐患,促进资金管理廉洁;在执纪监督上要加大力度,紧跟党委部署,靶向聚焦,同向发力,强化担当作为,始终以奔跑的状态和奋斗的姿态,高质量做好派驻监督工作,高水平推进清廉交通建设,为压实两个责任、建设交通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王文晖:2019年,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将根据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加大监督执纪,高质量开展派驻监督工作,高水平推进“清廉水利”建设。重点抓好三大监督。一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和协助市水利局党委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不断优化政治生态环境,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督查,深化巡察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二要强化正风肃纪。督促和协助市水利局党委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防线,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加强作风效能督查,注重抓早抓小,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推动严细深实的作风养成。三要强化重点监督。督促和协助局党委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健全内部监督体系,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明晰失职渎职风险防范重点和措施,形成严密防控体系。加强重点水利工程廉政风险防控、招标采购、水利市场信用体系、内控制度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着力规范权力运行。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 王伟明: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深刻领会市纪委八届四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工作思路,决心在新的一年里,以奋斗的姿态、奔跑的状态,争先创优,不断提高执纪监督问责能力,推进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迈向更高的水平。一是做好“中”字文章。以“三服务”和“两年”活动为中心,强化政治监督,践行“四种形态”,对不作为的有问责,对不担当的有促动,对慢作为的有推动,发挥好纪律监督的保障作用。二是做好“重”字文章。以1+X项目建设为重点,围绕项目智能监管平台建设、服务对象联系直通车和深化专项检查三个重点创新项目,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对扶贫、科研以及经营等相关领域、行业中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梳理,纠偏扶正,加以规范。三是做好“综”字文章。以深化综合派驻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注重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身建设,整合组内人员,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基础调研,摸清工作底数,研究探索多部门综合监督的工作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