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加强督导 助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3-04 09:33

2月21日、26日,市委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向嘉广集团和嘉报集团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了两个单位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驻部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及时跟进、主动参与,把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纳入驻部纪检监察组2019年度的重点工作,先后参加了嘉报集团、嘉广集团党委班子巡察整改的专题研究,督促指导嘉报集团、嘉广集团开展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求两个单位:一要统一思想、拉高标杆,提高整改工作的自觉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把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履行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实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上来,深入研究、细致分析,通过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党建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二要提高站位、分工负责,强化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一把手”对整改工作负总责,牵头制定落实好整改方案,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进一步端正态度,对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不回避、不推脱,及时传达市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集团内部上下同心,营造真改实干的浓厚氛围。三要聚焦问题、精准施策,确保整改工作的严实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逐项梳理整改事项,找准病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坚决杜绝避重就轻、点到为止,做到真改问题、真抓落实,要由点到面、认真排查,标本兼治、立足长效,把巡察问题整改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集团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完善机制和制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在嘉广集团、嘉报集团整改期间,驻部纪检监察组将加强沟通联系,强化督促检查,紧盯巡察整改进度,将督促整改纳入日常监督内容,确保巡察整改措施落实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