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级有关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14 16:25

驻市府办纪检组

市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后,驻市府办纪检组把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采取传达精神、集中学习、讨论研究等方式,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把抓学习与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有力推动当前工作开展。

一、抓好自身学习。纪检组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派驻工作,认真研读陈刚书记代表七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通过认真学习原文,切实领会精神要义。在此基础上,对纪检组今年工作安排进行补充完善,制订了专项监督、重点监督、廉政谈话三个具体方案。  

二、组织开展学习。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和支部近期学习的重要内容,制定学习方案,抓好工作落实。通过集中自学、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学深学细,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  

三、推动工作进展。一是坚持制度先行,在完善四项机制的基础上,规范出台《各综合监督单位工作报告制度》,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二是始终聚焦主业,深入推进“项目化”“月度化”监督方式,以重点监督工作、专项检查为主抓手,有效督促各单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并对公车管理、外出培训、公房管理、“三会一课”执行情况等开展检查。同时,围绕中心工作落实,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不断巩固正风肃纪成果。三是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用党章党规党纪来约束规范党员干部的思想行为。积极探索开展“学述谈评”互动式纪律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注意从日常工作中发现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市政协机关   

  3月6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高梓福主持会议,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室)领导及全体机关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第八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政协机关的各项工作,做到履职尽责,为全市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坚强的保障。二是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精心筹备好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今年是换届之年,工作内容多、任务重,机关的全体同志务必要集中精力和时间,高质量地完成好政协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三是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按照市委、市纪委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今年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各项工作。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

  3月6日上午,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学习讨论了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并结合派驻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市委和市纪委看齐。要聚焦主责主业,敢于担当,注重实效,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二要及时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纪检组同志要先学一步,特别是要把市党代会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具体要求学深悟透,并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三要立足本职定位,做好监督执纪工作。要按照市纪委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围绕纪检组自身提出的“585”工作计划,结合综合监督工作实际,科学稳步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四是要加强纪检组自身建设。纪检组同志要严于律己,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业务过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打造纪检“铁军”。


驻市财政局纪检组

  3月3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陈刚书记所作的七届市纪委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以“提信心、明职责、树目标”为抓手,扎实做好今后的派驻监督工作, 努力为各项财税改革发展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一是提信心。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新思路、新要求,全市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    

二是明职责。找准职责定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力度,加强作风建设,加大对驻在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力度。    

三是树目标。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财税纪检铁军。    

下一步,驻局纪检组还将结合工作实际,督促驻在单位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

3月13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专题集中学习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及时学习领会新精神、新要求,统一思想、积极谋划,为强力推进8411综合交通发展战略提供纪律保障。    

一、坚定工作思路。始终坚持三个围绕,即围绕“主业主责”这一主题,围绕“挺纪在前”这一主线,围绕“管党治党”工作实际,不断强化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二、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制定出台工作人员在公务活动中接受有关报酬行为的规定,防止利益冲突。    

三、抓好三个关键。抓好主体责任,督促“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关键节点,抓好节前、节后、节中等关键节点,驰而不息纠“四风”。抓早抓小,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早发现、早处置、早提醒、发现于未萌,整治于未成。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

3月10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会同驻局机关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七届市纪委工作报告,并对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三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工作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主要工作精力放到落实会议精神上来。    

二是明确任务,咬住目标。结合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充分运用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三是抓好落实,踏石留痕。按照市委、市纪委的要求,突出监督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积极探索派驻监督手段,不断提升监督执纪科学化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