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监督推进“最多跑一次”落实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3-13 16:29

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的重大部署,省工商系统公布了15项“最多跑一次”的清单。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监督推进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让“最多跑一次”举措快速在我市落地。

一、督促梳理“最多跑一次”清单。纪检组在根据省工商系统提出的15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基础上,督促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本地实际,对涉及企业集团组建、变更、注销登记和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药品生产备案申请、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等,增加了15项事项,承诺“最多跑一次”办理。

二、督促实施“最多跑一次”落地。纪检组针对我市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后,督促“最多跑一次”清单的有关事项申请人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可以就近在行政审批窗口提交申请资料,符合要求的当场办理。工作人员在办理过程中落实“首问责任制”,对不能办理的事项做好“告知一口清”。纪检组并通过调阅审批流程记录、对申请人回访等方式,查找存在作风效能问题,牢牢堵住审批过程中的风险点,坚决杜绝权利寻租等腐败问题。

三、督促简化“最多跑一次”加速。今后,部分申报事项经过“网上审核”就能“零上门”完成,大大简化办理程序,同时也对经办人员的廉勤效能提出更高要求。纪检组组织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开展工作督查,提醒业务处室严格落实“一审一核”等内部审批制度,防止因工作流程简化而造成履行监管责任的弱化,影响“最多跑一次”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