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评议工作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3-13 16:28

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对驻在单位6个基层税务分局和1个财政直属单位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评议。此项工作围绕基层单位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责任落实情况和基层纪检监察小组履行职责情况,结合上年度检查评议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查验,重点突出了“规范、高效、透明”的特色。

健全机制促规范。把对基层单位的检查评议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通过设计完整的方案,明确任务、程序、检查评议组成员、被检查评议单位、工作要求等,保障检查评议工作有序开展。纪检组长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亲自全程参加,听取每场报告并作点评、提要求。

把握重点促高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效能建设以及民主集中制、干部勤政廉政等环节,仔细扫描分析基层实际,着力发现当前地税分局营改增后、推进国地税合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多方监督促透明。除全体干部参与民主测评外,还邀请分管局领导、民主监督员、机关纪委委员、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使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形成合力,促进检查评议工作公开透明。

纪检组坚持每年对基层单位开展检查评议,直接反馈问题,严格督促整改,以此进一步督促驻在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增强“一岗双责”意识,推动基层党组织改进工作、健全制度、防范风险,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常态化、制度化轨道,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