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专题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2-23 17:35

2月21日,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纪检组组长结合工作实际,传达文件精神,纪检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规则》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规则是中央纪委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纪检监察机关依规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制度利器。规则一方面将让监督执纪工作更透明,为纪检监察系统安上“防火墙”;另一方面将令纪检监察干部腰杆更硬,使命更坚,拥有了更大的“免疫力”屏障。规则是新形势下指导监督执纪工作最全面、最具体、最权威的工作规范,是我们必须遵循的“规矩”,要严格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纪检组要把学习《规则》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逐条地精读,掌握精神实质;要结合纪检工作业务,驻在单位、综合监督单位实际学,逐款地深研,做到学以致用;要认真对照规则要求进行检查,查找工作中的问题,查找程序中的薄弱环节,切实加以改正,使纪检组每一位干部能熟练运用规则指导实际工作,切实提高监督执纪业务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