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书记抓书记 把落实主体责任延伸到基层——港区党工委书记王马青带头上廉政党课

来源:嘉兴港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5-04-10 21:07

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精神,深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48日,港区党工委书记王马青给港区100多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题为《肩负使命敢于负责 在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做担当有为好书记》的廉政党课。 

课上,王书记从我们党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四个全面”出发,指出当前我们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因而必须要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既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也是第一责任人。要清醒地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到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重要性,深化对履行主体责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王书记引用省委书记夏宝龙的“担当课”给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怕担当、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画像:一是“老好人”,不讲原则讲人情;二是耍滑头,不挑担子挑肥瘦;三是混日子,不思进取图安逸;四是搞“花架子”,不尚实干尚空谈;五是当“甩手掌柜”,不抓具体走形式;六是“捂盖子”,不去面对去掩饰。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强化坚持原则、认真负责的担当意识。在落实主体责任中,要敢作为、勇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面对矛盾问题敢于挺身而出,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毫不动摇坚守“主阵地”,躬耕不辍种好“责任田”。   

港区通过本次党课,用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方法将一把手抓主体责任的精神和实践传达到港区所有基层党组织,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紧紧抓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不断推进港区“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