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廉政安全 你我同责”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12 21:15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贯彻“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强化新形势下廉政和履职风险防范,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在全市系统部署开展“廉政安全 你我同责”主题实践活动。

  一方面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突出廉政履职风险防控。深化“清政风、优服务、提效能”活动,全面疏理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做好权力清单梳理和岗位风险排查,制定科学防范措施,完善廉政效能预警信息平台建设。

  另一方面落实纪检组监督责任,突出回归监督主业。制定《行风监督员工作规则》,重新聘请行风监督员,加强基层站所兼职纪检监察员队伍建设。实施廉政约谈,制定《干部廉政档案工作实施办法》。加强对行政执法案件的监督检查,组织开展案件当事人回访,强化罚没物资管理、举报奖发放等监督检查。加强对干部人事、工程建设、财务支出等重大事项和“食品安全 你我同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的监督。落实正风肃纪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违纪案件的查处追责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