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再教育、再排查、再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16 21:17

为深化廉政风险防控长效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近期,市交通运输局围绕“找、防、控”等关键节点,在局属系统组织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再教育、再排查和再防控工作。

  一是做好人员再梳理。对局属系统各单位2012年7月以来新提任、新录用、新调整、新交流的干部职工进行全面梳理,及时确定廉政风险防控人员。据统计,共有干部职工256人,其中副科级以上55人。

  二是开展风险再教育。明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目标、要求和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廉政会议、廉政警示、廉政辅导、廉政测试、廉政课堂、廉政短信、廉政倡议等“七个一”反腐倡廉专题学教活动。

  三是进行风险再排查。由全体干部职工结合个人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进行风险再排查,确定风险等级,提出具体的防范举措。据统计,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578个,其中:一级141个、二级122 个、三级315个,提出防控措施561条。

  四是落实风险再防控。修订完善《局属系统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常态化管理办法》、新任干部廉政考试、廉政谈话、廉政承诺和局管干部廉政档案制度等。进一步深化“阳光交通”和“惠民交通”建设,扎实推进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