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三线并进”部署全年监督执纪工作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3-29 20:42

日前,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出台《2017年纪检工作要点》,对全年监督执纪工作进行部署,严在日常,突出重点,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落地扎根。

    一是日常指导与重点督促并进,着力夯实主体责任。督促驻局探索建立“一书两单”制度,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特别是“一岗双责”责任。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基础上,年初向全体班子成员下发任务单,明确六项工作任务,年底全体班子成员向驻局党委提交报告单,报告履行职责情况,纪检组将对其履行情况进行监督。继续通过联席会议、周一例会等机制,加强对驻局机关纪委纪检业务指导力度。

    二是日常备案与重点监督并进,切实规范权力运行。在开展行政处罚案件纪检备案、干部人事工作纪检备案、干部外出纪检备案等工作基础上,积极探索实施驻局企业公示信息备案、检验检测经费使用备案、大额办公经费支出备案等重点薄弱环节的备案工作,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对经开分局开展作风效能专项巡察,深入查找作风效能、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加强重点单位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

    三是日常督查和重点检查并进,深入开展正风肃纪。督促驻局出台正风肃纪工作指导意见,落实班子成员轮流带队正风肃纪常态化检查制度,每月不定期开展作风效能检查,对违纪违规行为予以实名通报。针对驻局的重点环节和领域,推行“公示性监督”,公开告知相关监督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守纪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