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3-24 20:52

3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根良作主题报告。

王根良指出:一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实现。2016年,市局党委积极践行运用“四种形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正风利民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规矩;着力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三五”市场监管工作的良好开局。二是客观分析,深入剖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表现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上,还存在“一岗双责”履行尚有欠缺,制度建设需要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的针对性还需加强等问题。三是坚持五位一体,打造红船旁的市场监管铁军。要坚定政治站位、抓紧重点要位,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重点,把践行“四种形态”引向深入,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重点,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以加强系统行风效能建设为重点,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发展,以完善权力运行机制为重点,推动权力运作规范公开、廉洁高效。要找准职能定位,营造宽进的准入环境,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营造有序的竞争环境,营造安全的饮食用药环境,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要主动相互补位,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履尽其责,增强团队认同,提高工作能力。要努力实现晋位,拔高标杆,补齐短板,做优长板,以争一流的目标来深入谋划新一年的工作。

会上,局党委书记和全体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各分管处室负责人之间分别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王根良局长还向全体班子成员下发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任务单,规定了全体班子成员在2017年度需要履行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通过班子成员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