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交通运输系统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3-23 20:57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3月20日,市交通运输系统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约监督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人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国强回顾了总结了2016年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驻局纪检组的监督和帮助下,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同时,对全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要求各级党组织常抓理论学习,坚定正确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握履职主要任务,发挥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领导核心作用,推动责任落地生根。三是强化规矩意识,规范和净化党内政治生活。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树立交通运输良好的行业形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正风肃纪检查,突出重点领域作风建设,深化“阳光交通”建设,打造一支政治信仰坚定、素质过硬、勇立潮头的交通铁军特别是在落实“放管服”、“四张清单一张网”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上,要加快推进、深化改革,树立行业的良好形象。五是强化权力运行监管,深化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运用。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越往后执纪越严”重点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督的主体责任,深化基层专项巡察和廉情约谈,推动监督检查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局党委主要负责人与13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