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专题廉情分析会

来源: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3-23 20:56

3月22日下午,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纪检组召开廉情分析会,专题对市区犬管办廉政建设“把脉会诊”,特别是对人财物管理情况进行分析,通过排查分析廉政风险,提出有效防控措施。

    会上,犬管办负责人汇报了有关人财物管理情况的自查情况,特别是在财务制度管理、物品采购及管理、犬只饲养及无害化处理等方面情况及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应的整改措施。“有没有物品进出登记管理制度”、“无证犬收容后有没有公示领养程序”、“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有没有落实到位”、“财务报销流程是否规范”,面对办公室、政治处、纪检组提出的一个个问题,犬管办负责人都当场一一作了解答。

    近年来,市区犬管办在局党组的领导下,狠抓制度完善和创新,特别是在当前犬类管理体制下沉,职能变化期间,积极支持各区开展工作,同时,注重加强内部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是也显现了一些问题。分析会上,驻局纪检组针对廉情分析情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增强风险意识。犬管办作为一个法人企业,要增强风险意识,使接受监督成为习惯,要加强内部管理,在思想上和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切实加强人财物的管理。制度完善很重要,关键还在落实,要强化内控建设,实行痕迹化管理,特别是要进一步梳理各项制度规范,做到重要事项报告,具体工作要有方案,物品进出管理要双人负责制等,切实把制度落到实处;三是未雨绸缪,强化监督,防止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增强“四个意识”,廉情分析会只是监督的一种形式,驻局纪检组还将跟进督查。犬管办要提高队伍的风险防范意识,强化管理,并做好对相关问题的整改及反馈。


分享到: